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兩個星期之後

第二個星期過去了,大學新生瑣碎的雜事比想像中多。做了幾樣事:

一、報考統一英文測驗TOEIC(類似IELTS,TOEFL)以870分(滿990)過關,所以可以免修學校的英文課,省下三節課的時間。後來有奇怪的臺灣同學說,僑生理所當然考高分。對於他們或許很難,但他們不也是從國小開始上英文嗎?不對自己加以檢視即把別人的成就當必然,是一種習慣。

二、 教授讓我加簽了一門大二的工程統計學,使大一的課不至於太悠閒。上了兩堂感覺挺吃力的,功課又多。辛苦和扎實是一體的吧?

三、昨天新生游泳比賽,凡事都有第一次。現場碩一的學長們好壯,沒開始我就想棄權了。禪學社的學長叮嚀,“看事情要有不一樣的面”。大略用簡單的物理知識和游泳經驗思考了幾遍,就下水了。第一項蛙式50m,很驚訝的拿了第六名。信心漸漸建立,第二項蛙式100m擠進第三。最後一項25m不小心奪冠!連自己也不敢相信。

四、大學的工讀不容易找和伯樂難尋是一樣的。勉強搶到大清早掃地的工作,但一星期才兩小時半。想起曾經在英國,白米罐頭沒有工作的那一個月,現在至少三餐夠量。

12 comments:

momo said...

keep on moving :)

dadawi said...

恆兄(很凶?),加油啦....
好猛的開始,就是超重量級的一半...
呵...

said...

呵呵,听说你在成大超出名的。。

張恒毅 said...

仁兄,我還很輕~

張恒毅 said...

誰亂説啊,我很低調的。

devil leo said...

加油喔~~

arain said...

竟想不到,大一開始就揚名立威,很有吉檳同學會的優良血統。

你已算很不錯。當年非等到大一下學期,我才勉強找到一個工讀機會,而且那是朋友做不來(太多工讀),沒法子才讓給我去撿的。

arain said...

對了,託你一件小事。

空閒時,能不能幫我到認知科學研究所那要點資料,包括入學條件,課程綱要,學費等?

張恒毅 said...

揚名立威也太誇張了吧

好的,等我有時閒幫你問一下資料,相信你也不急吧。又是多一個生命的爸爸了,恭喜。

sam.tan said...

不錯哦!加油!

彤 said...

老师~~~
考试要到了啦!!!!!
怎么办??
死了啦。。。。。。
哟。。。。。
这次没有人教我了啦!!!!

張恒毅 said...

呵呵,飛來臺灣我就教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