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弱不禁風

最近的那一天我是這樣子告訴風的:

每個晚上都有打電話給你的念頭。卻是你睡得最熟的時候。我的鬱悶程度幾乎達到想放棄自。你懂嗎?今天上班,我的淚水像坏了的水龍頭。我不甘心,我不想再做這些微不足道卑微至極的工作。不管我多麽努力,沒有人會珍惜的。只要一句謝謝就可刺破淚腺。工作變了,懶人可以投訴勤勞,努力的人可以被不斷的要求。

我恨不得馬上回馬開始學醫生涯。奈何,我必須籌足第一學期的學雑費。我跟家人說過,實說,他們的反應讓我沉重多了。我的生活是我自己的,是我的責任去實現,去追逐,我沒有理由怪父母不能給我一切一切。這是我唯一留在英國的理由。

英國天變了。洋流卷來了大風,大雨。頂著雨,踩著破舊的單車上班,越來越折磨。家裏網絡變了,上不到綫,而我受不了,只好跑到酒吧上網。沒有一刻忘記你的。只是我不懂怎麽跟你聊。我的痛楚是無法言喻的。

戀愛。是終于放棄了,一份等待我多年的戀愛吧。

記得Tom Cruise在Collateral的結局嗎?美國如此英國亦沒差。

讓風悄悄地告訴你們,“是我變弱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貓的最大特色是獨立、聰明、冷靜,而且不像狗這般黏膩。而我,總是習慣和你們保持貓一般的既親且疏的距離。那是我的方式,你知道的。
另類,不需要去證明。如果你夠另類,你的抉擇、行為自然會刻上該有的標記。像那天校長在辦公室問我,為什麼我們這一班出了這麼多怪人?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也許,是因為就算我不同意,也沒阻止你們吧。
保重。

Anonymous said...

倘若你弱不禁風 那 普通人 更平凡了

你 背後是甚麼 支撐了你
脊椎

找個 舒適的姿勢

靠下去

力氣來了

再繼續


加油

Anonymous said...

謝謝陌生人。我們真的陌生嗎?

校長,難道你覺得我們的班導普通嗎?老師對學生,與家長對孩子都是難以避免的形成模範典型。

beng,不少老師比你厲害包容學生。所以,我同意沒阻止,但是有改變的努力也算一分。一律的接納與一律的抹殺,栽培的學生就真的反面的怪了。

Anonymous said...

更多老師是因為沒意見罷?

Anonymous said...

嘿,朋友。我们认识的老张不是那么脆弱的,不要轻言放弃,我们还在等着你凯旋归来,加油,Doc.Teah, we love u.
frm zhe & sing

Anonymous said...

先說對不起,不是吐槽。
你們所認識的老張,是完整的老張,還是只是某一層面的老張?
就如你們所認識的我,是完整的我,還是某一層面的我?
我是這麼想的,不一定每次都得故作堅強,連希拉莉、馬哈迪都會在人前落淚,有時候脆弱一下,正是調整的好機會。
重點是,需要調整多久?
我不知道老張需要多長時間,我只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蹲在地上難過。
老張,希望你也能早日站起來。

Anonymous said...

暂时简单交代一句,我发现原来现在英国进入春天了。他们只看见我老的一面,可惜我还年轻。为了回家我加班得要命,却乐意。多几天再做完整交代。

TeahHS said...

恒毅——永恒的毅力,让你只身离乡背井到遥远的英国,一方面是圆你锋锐的斗志,自己拼出一个春天的梦想;另一方面让你磨练人生。
最近看来你有点丧志,屈服于周遭环境。
拿出你启程时的坚忍不拔精神来,克服挫折,
乐观面对前路。

我们会一直给你精神上的支持,相信你会完成心愿的。

——Dida&Mima

Anonymous said...

你还真神出鬼没啊。。。
呵,
还是那句话,
早点回来吧!

Anonymous said...

現在讀來,卻也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