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負荊請罪

最近幾篇心煩志喪的牢騷文竟然驚動了我親愛的Mima和Dida。心有愧疚,實在罪該萬死。特書此函,負荊請罪。

給我的Mi and dy,

三月二十一真是好個星期五。兩千年前,可憐的耶穌背負著幾十斤重的十字架踟躕向刑場。一步一腳印,純粹是因爲不止的血。羅馬人無情的大鋼釘直接刺破了腳踝,鮮血濺灑。諷刺的是前一天竟然是穆斯林慶祝穆罕默德誕辰的派對。

大不列顛並沒把穆罕默德列入公假,而耶穌受難我們倒幸災樂禍。可愛的巧克力蛋比比皆是。有鴕鳥蛋般大顆的,也有手指頭般迷你的。只是巧克力容易上火。我都興致卻卻。對於我們這些打工仔公假 的唯一好處大概就是高工資吧。

耶穌釘死了可以復活。普儸米修斯一樣釘不死。情緒化的文字是因爲一時的衝動。或者說,我們這一代比起你們的一代的確變弱了。經不起風經不起浪,滴兩滴雨就喊生病,悶個兩天就無病呻吟。這是我們這一代小花不得不承認的特徵。故,與其說我變弱,不如說我發現弱了。

要認真的以理性分析那天的情感衝動與近日的鬱悶,我想理由是有的。外語環境削去找個知我了我的聊天友的機會乃其一。理想乘的是波音七四七而現實卻像騎龜殼趕不上夢屬其二。飆淚是我獨特的生理現象亦有禦寒取暖之用為其三。

我小時候曾經向上帝許個願,“長大后,我可以成爲一個獨孤大俠嗎?”雖然金庸忘了筆下我的名字,但是上帝還是慷慨地賜我三把神劍。

上星期六星期天尤其有意思。你們該還記得從前在老家后巷每天工作的MPSP吧。一身污濁邋遢的撿垃圾工人。惡臭熏天的垃圾包。你們說,不好好讀書將來就是作倒垃圾的,好似他們是低賤不過的首陀儸。沒錯,我就是醫院的MPSP。

和我一起的是一位老兵,六十一嵗的老兵。可他的體力一點都不遜于我。他還有四年就可以退休了,他卻不想。那天,我們是在春雪下工作的。手指關節都幾乎凍麻了。他說,從前從軍時曾到過加拿大北部北極圈一帶受耐寒訓練。一天要嚥下幾十萬卡路里的食物,餐餐大魚大肉。結果結訓時大家的體重驚訝的是都巨降。

他戴副老夫子的眼鏡,視力的衰退是目睹過人生大半的印記。而我,工作不過才近三個月。拿什麽資格來叫累了呢?

關於我的升學,我決定留馬了。外國的月亮並不圓。留在本地,我有自己的企圖與規劃,相信這是貼近理想的路。至於IMU可惡的學費,你們也別太操心了。按我的計算,只要不放棄,我會籌足自己一個學期的一切費用。至於第二第三,再靠貸學金之類的去填吧。總之,你們別為我擔心,好嗎?煙,少抽根吧。

我又長智慧牙了。疼得沒胃口。不過人好像變聰明了。有時閒的話,計劃一下年底,我回來后,我們要去哪裏玩吧。我們好像很少一起去家庭假了。來個中國還是泰國的,費用我貼半怎麽說。認真的給我安排個假期哦。

英國悄悄進入春天。梅櫻花的美觸動我心。好好照顧自己。我會多想你們的。

7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真的決定要去IMU念了?祝你一切順利,能趕在九月入學。

我有朋友英國畢業後跑回去IMU教書噢,還蠻搞笑的。

Anonymous said...

IMU?
你不去台湾念了?
所以说...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帮你找的那些入学表格都没有用了..T-T

Anonymous said...

家書,讀起來特別溫馨 :)
加油!

Anonymous said...

hey,pls dun smoke.


zhe

Anonymous said...

弟兄,去IMU多半受偶像影響。薇,上次耍你之餘是想證明你的辦事能力。哈。zhe,我到現在還沒抽過一根煙,除了水煙。

林韋地 said...

哈哈,是嗎,IMU真的是所好學校啦。心虛,快跑。

Anonymous said...

zhe,他應該是說他爸。
那我也可以說,我到現在還沒抽過煙,除了二手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