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魂飛魄不散

有件事好想告訴妳:

我飛起來了,遠在地平面的妳,無法想象的高空。

跨出去的一刻,我尚在猶豫的,種種困擾快榨乾我僅存的腦脊液,我不是柳丁,它們怎麼可以那麼殘忍。妳是不會懂大氣壓力的一點零一與十的五次方個怕死卡是怎麼一回事的,唯我抽空的腦室獨自承擔。但我知道妳盡力了,我不會當你的,只是我思緒比妳頭髮還難理。

嘿,這都不重要了,我是認真的。

妳知道嗎,那萬分之一秒,我騰高懸空時,我有多自在?小時候寫作文時,我們不是常常這樣形容嗎——我要像小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翱翔。瞬間,我和我的小鳥都飛起來了耶!酷吧。我本來要以最響亮地歡呼叫出我興奮的,卻考慮到還在埋頭苦背明天期末的妳。

這是我前所未有過的快感,妳錯過了。

千分之一秒后,就更刺激了。自由落體使我略帶脂肪的軀體飛得比我的魂還快,讓我幫你幻想下吧。我仿佛滯留在那冷得讓妳直抖擻的空氣中,凝視身體的自由加速,我開始察覺自己的身體那無與倫比的美。可也清楚,這只能是最後的瞬間了——我想把這經典瞬間稱作“魂飛魄不散”。呵,妳們往後引用時要記得我哦。

懊悔,是留給活人的。

如果妳有機會來天堂,或地獄採訪我(妳最好是猜對,天堂與地獄來回跑一趟是很遠很累的)。我會對妳說,我沒後悔。只因爲來世,是無法保留今生之覺悟的。妳懂嗎?但是,倘若妳真有本事來採訪我,我想對妳吐露心中那絲鬱悶。

每每看見關心我、愛我的妳們,尤其我老媽子,為我愁為我淚時,我愉悅的解脫感就不見了。我不怪妳們,是我自私地用我個人的開心,換妳們的憂愁;妳們的憂愁,純粹想奪回我偷來的開心。

這筆帳不如不算了,好嗎?
用妳們的開心成全我的開心吧。

其實我們大家都自我終結(Terminate)過的,不是嗎?還記得妳打武林群俠傳,打墨香,online或不online的RPG角色扮演遊戲時,妳明明想做大俠,卻做了幾個“錯”決定,師傅逐你下山,妳不甘浪跡一生,所以跳出遊戲視窗,狠狠地按下“重出江湖”,把之前的自己給終結了。對啊,遊戲的結束有很多版本,妳想一一看完,也就一一嘗試。

跳出去后的人是比較豁然的,我比妳有資格說這句話吧。

曾經聼過一句,男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世上的女人是無限的。用“有限”去追求“無限”,輸定!人生,好像也是這樣。有時不甘於現有的版本,而終結重來,似乎永遠都打不完打不贏啊。Anyway,我是不小心按了鍵盤啦。(如果妳還在念哲學碩士,我是不介意借你抄,我這“有限打無限,輸定”定理的。)

喂,妳睡着了嗎?
我真的要走了,希望妳有限的智慧聼得懂。
掰。

**謹以此文,悼我曾經的同學、隊友——瑞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