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語言

有樣野好奇怪,可能講出來沒幾個人會明,可能覺得我好無聊,但是對我自己來講,是幾有趣的……
同學見到我,讀英文課本好快,覺得我是用英文來想野的;
發現我其實是用中文來進行邏輯推理時,他很訝異;
這點大概馬來的華人都差不多啦,沒什么有趣的,少見多怪著。
但是,近排,我覺得自己讀心情,感情的野時,其實是用粵語的……
我沒學過粵語的,平時在馬來都沒用,只是小個時看港劇而已,
連我自己都不知點解。
不過,粵語對我來說,的確是很舒服的語言。
嗯,不知學多一個外語后會怎樣呢?
(雖然是用粵語來想,但是有用好像澳門人他們的文法來寫野,我就寫不出了,幾矛盾下~)

5 comments:

阿涵 said...

怎么不试试用台语?
哈哈^^

張恒毅 said...

臺語好像比較俗,聽起來比較搞笑,比較難達到感性的feel咯,我要走感性路線嘛。哈哈。(不過這的確是很主觀的,絕對沒貶低臺語的意思,我不想被打死街頭。

阿涵 said...

呵呵。感性??哈哈^^

还有三天就跨年了呢,新年快乐~~。

林韋地 said...

寫得不夠像粵文喇~

張恒毅 said...

可能同我學到粵語的方式有關吧~
我從來都無睇粵語的文章,所以沒學到。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