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進入成大

成功的入口在哪裏?

九點二十五的夜晚。火車延遲了幾分鈡。站在月臺上的送別,有種復古的感傷味。月臺到臺灣不是尾巴對頭的文字接龍遊戲,火車當然無法把我直接送到遙遠的臺灣。

躺在車廂床鋪上時,熟悉的大山腳快速掠過。這不是我初次離鄉背井的旅程。可是,卻少了上一回闖蕩英國的義無反顧。是的,那時的心情只是恨不到即刻飛到外面的世界,深信屋外是美好的;而這次卻有淡淡的複雜情感。

抵達吉隆坡站后,換連接機場的AirAsia Skybus。用了一餐Old town Nasi Lemak後才是的大鳥Ak330。

3000公里的飛機要比300公里的火車快。

我其實很愛吃飛機餐,可能是因爲自己從來都不會在餐廳點從開胃菜到主餐、配菜、飲料、甜點的完整餐,而飛機餐一般都有。但AirAsia的長途餐點,真的是太“廉價”了。

着陸在臺北桃園后,和源直接搭車到台中轉台南。下台南公園,坐學長的機車到成大時,剛好九點,4种交通工具,5趟路程,3000多公里的24小時一天一夜的長長途跋涉。

我以爲這是成功入口了。

宵夜,然後和雪州學長們夜逛校園。終于在晚上十二點,我們到達只有一個出口的xD湖中央。知道逃不出去了,只好乖乖的在橋上,被幾位壯漢學長擡起,晃了兩下——撲通。

就這樣被抛下湖水了。

他們說,這才是成功入口。

(後記:謝謝各位的安排。雖然身體累到不行,但夠力有意思。還有放了阿琪學姐鴿子,sorry。)

12 comments:

阿涵 said...

忘了跟你说一路顺风呢~~
在台湾还好吗?应该会习惯吧?哈哈
祝福你哦~~~
加油加油~~

oRanGe Mo0n said...

第一次留言...
老師可能不知道我是誰...
沒關係啦...呵呵...
老師要加油哦...
祝老師天天開心...一切順利...
知識不斷增加,也是一種幸福...

張恒毅 said...

涵,還不錯的,只是被人丟下湖咯。
謝謝關心。

花田,快過來臺灣讓我認識你吧。

arain said...

還好,當初學長沒有這樣對待我。不過,這應是成大人的洗禮,我很喜歡這樣的禮待。

恭喜,你真的成了成大一份子。

arain said...

你終於回到神話的時代,創造你的未來。

我還以為你開始玩失蹤,不在"無名"露面,原來回到老家。

有時間,多報導一下成大的事,讓我這個老老學長過過癮,懷一懷念那個時代。

張恒毅 said...

有時閒一定多寫。
但是看到有柬埔寨沒有吳哥,就知道“有時閒”是很難的一件事。

beng said...

時間永遠不缺。
看你想要投資在哪。
那是成功湖吧?
用湖水洗禮,等同於歃血為盟了。

qier said...

新的地方,新的生活。
它是一个转折点,不管以后如何,
我相信,它对你来说是个美丽的起点。


企鹅

Anonymous said...

成大人加油喔:)

-Italy-

張恒毅 said...

成功湖中央的石碑上,“成功”二字在半夜星光的照耀下,就剩下“成”的右下角“x",“功”的右邊變成“D”.

明天開課了,希望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那要改成:XD大學生加油喔~
祝 一切都順利

-Italy-XD

信 said...

加油加油!别输给鱼圆,哈哈。都没机会去送你的机,so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