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Part 1 美梦快成真

这一刻美梦快成真。

连续几个星期把仅仅几小时的私人时间,花在旅行资讯搜集整理,倒数至个位数个工作星期。一心想离开。几个月的对手“上帝”不再出手,一切像暴风雨降临前的突然片刻宁静。比较,预算,联络,三部曲重复地形成生活步调。平凡的日子的却很舒适。

五月四日,铁下心向Ryanair订了8 September飞往芬兰Tampere的2.79 GBP机票(便宜吧),加机场税与行李箱与保险总共38.76GBP。北芬兰的Rovaniemi离北极圈几公里,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将是我梦之旅的起点。跨越无数经纬线,还有冰原、苔原、盆地、山脉、平原。

这一时期,英镑兑欧元的兑换率中了毒,狂泻。人的步伐速度有限,徒步旅行不可能完成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纵横欧陆的交通找到的有二:Euroline巴士与Eurail火车。二者都提供长时间无限次的月票季票。

估计最经济的非三个月540GBP的巴士票最划算。我甚至背熟了路线——芬兰赫新基、瑞典斯托亨、挪威奥洛、丹麦根本哈根、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瑞士苯、捷克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斯洛伐克巴蒂斯塔、意大利威尼斯、希腊雅典、土耳其伊斯坦堡——赴一趟大欧洲圈。

联系马来西亚与欧洲最划算的机票该属伊斯坦堡飞吉隆坡的巴林Gulf航空,约240GBP。至少比伦敦起飞省100GBP,而且如果有时间用easyjet伦敦飞伊斯坦堡也不需要80GBP。计划十二月中划奥图曼帝国为终站。

衣食住行,四大基本需求。背包客最大的预算除了交通工具非住宿莫属。庆幸的是人有窥探不同种人的欲望。Couchsurfing 与Hospitality Club乃联系世界上亿人口的工具。只要彼此愿意,你就可以借宿一宿。不仅仅为了免费的吃住,同时是了解异国人的最佳管道。

捷克的律师朋友Jan也回国上班了。我们约定他带我上雪山溜冰,兜我去他最爱的维也纳。意大利的武术迷小虎返回威尼斯隔壁的小镇,等我敲门,一起去沙滩。

难关一一克服,美梦快成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败给你了。哈哈。看样子你放弃了中国了。记的好好记录,你给我看的排行榜也改换名了。当然不涉及我啦,我可没你那么好力气跑上跑下。祝你美梦成真吧!

Anonymous said...

good luck~祝福你。

張恒毅 said...

谢谢。我想你们的梦也一样即将实现吧。各有所梦各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