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The Cove



忙裡偷閒地看了The Cove 紀錄片,關於海豚的悲歌。
思考幾個問題:
1)生命平等原則,是指 生物/動物/靈長類 ?
-我不可能連素都不吃吧
-雞,我可以當作它是沒學過痛的嗎
-我當然不吃海豚、猴子。

2)不擁有/不去水族館裡看/不去海洋打擾,才是真愛呢?
-我錢沒那麼多
-我可以不看
-如果愛的人只能在夢裡相見,我還能愛下去嗎?(或許可以)

3)有團體就有經費,國際環保、保育組織都是有sponsor限制的,
在支持他們的動員,而少了自身對自然的關心觸角,會淪為隨
波逐流。

4)國際政治/地方政治/團體政治,可以多明目張膽的噁心?
-連柬埔寨也有鯨魚捕?
-瓜...雪補選
-我的中學學校?

5)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更早對生命,對生活有深層體悟?
為什麼多數是西方人(主觀觀察所得)

2 comments:

盧姵伊 said...

它们是我花踪小说的主角=)

guanyi said...

這一部我也有看,
除了心痛,我還有更多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