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隨身聽裏每每播到這首歌,我都忍不住放下手上的工作。

這一個多月來,發生了很多我來不及消化,來不及記載的事。從你回來到旅行到代課到見小學同學。倒是這首歌,貼切的囊括這一切給自己心情的衝擊。

我一直都不知道這首歌歌名。/你猜,是太陽。/後來,你說,是魚。/我不明白,爲什麽是魚。/你說,小時候她聽説魚的記憶只有7秒。/接著說,那是她曾經最失落時的心情。/我想,她很堅強,最痛苦的時候,還那麽理智的勸慰自己。

我應該做得更好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首歌也會讓我從內到外安靜下來。
悄悄告訴你哦,貞的聲音用耳機更好聽 :)

哭過了,就微笑吧。

記得你儲存的訊息嗎?

張恒毅 said...

嗯,我還好 :)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不想在你們中間插上一句,但是不得不談談這首歌。;)

這是她花之三部曲,繼腐朽后第二部“重生”,我最近很愛的一張專輯。這首歌倒給了我一種聽后安靜不下來,蠢蠢欲動,像被動搖似的不自在。要不是買不到票,我就有機會在小巨蛋聆聽她,還有我的心聲。

P/S:我最愛她了,如果是我女朋友多好啊!

Anonymous said...

陈绮贞,我很欣赏的一位女歌手。我听歌从来不听歌词,只听歌声和旋律,所以很喜欢她,建议你把她每一首歌都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