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一廢十載

以爲廢置一會,自己就會重來。原來拖一拖就是幾個星期。2009年新的一年了,像是昨天明天的間隔,少了過年的衝擊。十二月開始忙補習,用無暇來抑制種種突如其來措手不及的不愉快。然後隨著時間讓自己慢慢長大。時間是一帖善良的膏藥。

事情有它一定的必要性,如果不是這樣子,我九成還會停滯在之前的大無所謂的狀態。既然發生了只有承受,在找最適合的方式解決。我始終慶幸自己能提前意識自己的錯誤,至少接下來的四分之三的人生,無需再次懵懂無知。

那一天第一次和你吵架。雖然很短又很快和解。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對與錯,只是態度的不同。這和哲學的發展類似,不同學派有不同的觀點。或許是你比較傾向于活在當下的,而我有時會質疑沒有未來的當下的意義。於是乎,我們爭辯。閲讀的潛藏的力量會發揮,知道生活哲學沒有絕對。所以放棄,結束辯駁。

對於你的呵護大概自己終于也做到不再有所遺憾的地步。對你的好,不是爲了裝偉大,也非彌補什麽。到最後我們不再欠彼此。只是出於友情的義氣。

嬰孩跌倒是爲了學會站穩走好,長大了跌跌撞撞,爬起來后也更爲有力。漸漸的我又把核心轉回自己。呵,我不是明師,距離談婚論嫁的年齡久的是。

做什麽都好,但求做自己看得起自己的自己。人最可悲可怕的莫過於發現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吧。

*今年的課很忙,找我的朋友不好意思。我一般早上到中午比較閑而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
這個微笑,是真的真的發自內心,
有點安慰的笑。

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