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最后一封信

先前回学校买了一套四书,后来也预期般搁置生尘。

阅读的热忱好像有季节性的,而且还有排序性的。有pc game出现时他得让位,有dvd播放时他得让位,总之,他很少排第一。

但是,今天下午还是翻了一本。《明明不是天使》。书名本来不怎么样的,但是搭配上作者许志明,“明明”听起来就格外可爱了。

无法抑制的去猜,这是小时妈妈叫他的名字,还是初恋情人情信里头的亲昵称呼。原谅我,这纯粹是英国最闷期间无聊乱想乱凑的想法,绝对没有任何贬义 。

前面几篇较早前翻过了,我随意地跳阅。最后索性打开让人期待的ending。结尾一篇篇名《最后一封信》。最后两字的力量大概会轻易让人联想到最后一堂课之类的。明明知道不会这样严重。

文章是借由班长的感谢函起头的。接着引入的是三年来班导与我们一班的“自由”管班模式,如何与我们的肤浅适应……

为难了。要不在乎不在乎的人的无知容易,不在乎在乎的学生的幼稚,只能不时槌锤心头。

毕竟是最后一篇,也是三年的最后一刻。对于希望,惯性地还是得嘱咐。等到错失了才后悔说出就笑也无谓了。

“如果对你们还有一些期待,大概就是对人真诚、守信。年少清狂,要能肝胆相照,掏心掏肺不难,为兄弟守信承诺也还容易。可是你们终究会明白,随着时间过去,这两件事情的难度会越来越大。”

十个月过去了,是文中指的“时间过去”的开始吗?

昨晚两三点,msn上给大头逮到,硬说要陪我聊。我也不懂什么好聊,就听他吹水。淡江建筑多不是人读,但是一旦读出来他会怎样怎样厉害。好一个热血建筑设计师。

昨天叩王子泽。人在槟城,十之八九又是有陪女。人帅解闷的方法来来去去就这几样。

想到21号建宏应该飞澳。忘了送机,有点不好意思。下意思缺觉得他应该还没飞。问了隆,果然没飞。改成27号了。

才十个月。好像,荟绮说,十年之约。我们连十分之一都还没过咧。

最后一句话了。

“但愿你们永保赤子之心,未来的路越走越宽。我将以你们为荣。”

我第一次明白什么叫赤子之心。

p/s: 作班导师作到可以让自己的教诲无限地发酵下去功力也算厚。服。

1 comment:

LAM Honloong said...

路过, 看了一篇后, 真的被你超级年轻的文笔给留下来再看了一篇, 然后又一篇.

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