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回應愛情

永遠那麽親愛的敏,

這不是給我最好的禮物——是你。我的理性讓我覺得,讓一個人守在身邊,而自己沒能力沒心情照顧她,使我愧疚。我當下腦子充斥的是理想與奮鬥。開心的是努力的小成果,煩惱的也是用心后不相等的回籌。在這一切降臨之時,我無法有暇念去享受情愛甜果。卻期盼結束之後可以重逢,重新舔嘗愛情。

像是出發前往伊拉克前綫的士兵,我們甚至不知道戰爭什麽時候結束,又怎麽敢奢望家鄉等候自己的情人呢?我不願背上自私的罪名,但我的心分不了。曾經想過如果半年后我們能在臺灣一起生活,或許我們就會重鑄失去的幸福雕像。但,我更迫切的憂慮是,我連臺灣都去不了了。學醫這條路真的很艱難。比我想象的深多了。單單推開大門,跨過門檻都是讓人心力交瘁的。當然,我想,你的傳播專業定有自己的壓力,兩者要是拿來比較也不算公平。

“沒有思考能力,任你擺布”這句我不認同。我純粹沒心情。

軍人的一生注定坎坷,前綫的伏兵隨時把自己擊垮,背後的政治政策變幻莫測。夾于兩面峭壁閒,逡巡的懦夫未必一敗塗地,挺進的勇士未必功成名就。我不得不假裝暈倒,隨波漂流。

“讓我對自己好一點 , 讓你理直氣壯對自己好一點。”這是最佳的禮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到底写给谁的???!!!

張恒毅 said...

連名字都寫出來了,還用問?